管理局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管理局聚焦轄區行業單位、基層一線、服務對象的“急難愁盼”問題,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總結階段性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紮實推進管理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見行見效,11月12日,管理局召開第二次“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推進會。管理局副局長張廷耀主持會議,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辦公室彙報了管理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總體推進情況,各單位、部門逐一彙報工作任務推進情況、交流問題困難、總結經驗做法。截至11月10日,管理局前期確定的“68+9”項實事任務,已完成50項任務,包括安全運作、航班正常、旅客服務、航線網路、政務服務等多個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其餘27項任務正在有序推進。

    張軍平首先肯定了各單位、部門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的工作成果,強調在後續工作中要堅持動態管理,切忌急於求成,結合行業發展、自身突出問題落實相關舉措,爭取突破難點、疏通堵點、創出亮點,落實民航局“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任務要求,做好為廣大幹部職工減負、撐腰的具體實事。同時,加強宣傳引導,生動展現實踐活動成果。張軍平從五方面對下階段“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要求,一是思想境界再增強,在辦實事中厚植為民情懷,著力解決“急難愁盼”問題;二是工作舉措再務實,切實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三是工作作風再強化,黨員幹部要做好表率,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四是長效機制再健全,認真梳理總結問題癥結,不斷完善制度、機制建設,固化好做法;五是監督評估再跟緊,由相關部門組成評估組,開展對實事任務答卷的質效評價,不斷提升辦實事的品質水準。

    張廷耀在總結時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念,圍繞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為民辦事、替民分憂;二是要狠抓責任落實,加快工作推進,列出時間表,明確責任人,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加快工作進度,確保如期完成辦實事任務;三是要拓展固化成果,增強宗旨意識,歸納總結辦實事過程中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長期為民辦實事,永葆共産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