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座談

 

    12月30日,管理局局長張軍平會見了新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長、黨委書記陳兵一行。雙方圍繞通航安全基礎夯實、發展活力釋放、新型業態拓展進行了深入交流。新疆通航公司總經理秦良瑜,民航局選派援疆幹部、新疆通航公司副總經理唐赫,管理局副局長張廷耀、蔣衛東參加座談。

    管理局首先向公司主要領導履新表示祝賀,近年來,新疆通航公司強化政治擔當,不斷創新發展模式,積極發揚兵團精神和當代民航精神,打造通航發展名片,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管理局將秉持“放管結合、以防為主、分類管理”的監管理念,加大政策支援和業務指導力度,創造更好發展環境,繼續支援新疆通航公司做大做強。

    管理局強調,新疆通航公司發展目前正處於政策利好的機遇期,深化改革的攻堅期,提檔升級的關鍵期,煥發生機的振興期,適逢其時更需重整行裝再出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守民航安全底線。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落實主體責任,做到“三個敬畏”,夯實“三基”建設,完善安全管理體系,狠抓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二是強化頂層設計,蹄疾步穩推動深化改革。堅持新發展理念,服務國家和自治區發展戰略,立足兵團,擴大務實合作,拓展市場規模。結合國企三年改革行動,穩步推進運作模式、管理體系和機制障礙深化改革,加強規劃引領,妥善處理“穩”和“進”關係,大力激發動能釋放活力。三是鞏固傳統優勢,打造通航新型業態。圍繞自治區農牧業優勢産業繼續做強傳統服務領域之外,要結合新形勢,深化低空旅遊、應急救援、醫療救護等的新型業態結構拓展,服務兵團向南發展,大力推進短途運輸發展,進一步助力新疆民航打造“干支通、全網聯”運輸網路體系。

    新疆通航公司表示,將認真落實《關於促進通用航空發展指導意見》,正視自身發展短板,堅守安全底線,加快深化改革步伐,整合現有資源供給,建立健全現代化企業管理體系,全力提振企業發展信心,爭當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通航名片。

    管理局辦公室、航安辦、通航處、飛標處、適航處負責人參加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