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積極推動國際貨運恢復發展

    為深入落實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積極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有效支援喀什地區國際航空物流發展,1月13日管理局圍繞推動國際貨運航線恢復、國際貨包機業務常態化運營組織召開了專題座談會。管理局彭誠副局長參加會議,新疆機場集團及管理局計劃處、運輸處、機場處、外航處、空管處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上,運輸處李俊艷處長通報了近期涉疆國際貨包機運營情況及自治區積極推動國際貨運航線復飛的相關要求。與會單位結合工作職責就國際貨運航線恢復提出了相關意見建議和面臨的問題。

    彭誠副局長就紮實推進相關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要嚴守安全底線,積極推動國際貨運恢復發展。轄區主要單位和管理局相關職能處室要立足本職,高度重視貨包機恢復運營期間的安全管理,重點圍繞機場保障能力、航空公司運營資質及運作能力等開展相關工作,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助力國際貨包機業務常態化運作。二是要理清工作職責,切實發揮行業指導作用。要理清民航在國際貨包機恢復運營中的職責邊界,嚴格依據中國民航規章和法定職責,指導主體單位落實法律法規要求,充分滿足航權、時刻和地面服務保障能力相關要求,科學推動貨包機恢復發展。三是加強資訊傳遞,做好溝通協調工作。各單位應及時將相關運作風險通報運作保障單位及地方政府有關部門;建立包括管理局相關處室及運作保障單位在內的溝通協調機制,及時掌握國際貨運航班資訊。

    2022年,新疆民航將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黨的十九大及歷次全會重要精神,不斷推動國際貨運恢復發展,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