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於藍勝於藍”——民航新疆管理局2022年度“青藍計劃”順利啟動

    “青藍計劃”,順應了“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使命責任,在民航新疆管理局2022年度“青藍計劃”啟動會上局領導如是説。

    2022年2月25日,在民航新疆管理局監察員之家成立一週年之際,管理局啟動第二期“青藍計劃”。本期“青藍計劃”以監察員之家為平臺,在吸收上一期經驗的基礎上,貫徹以提升監察員“一個素質 三個能力”為目標,切實發揮高級監察員、資深監察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堅持“以人為本”,聘請導師,為青年監察員量身定制“培養計劃”。

    其中,開放跨專業平臺學習是本期“青藍計劃”的亮點。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為出發點,不設門檻、不設專業限制,根據監察員自身的學習意願,開展“跨專業”學習,既滿足了青年監察員的學習需求、嘗試攻克專業壁壘,也符合當前一線監察員“一專多能”的培養方向,以期為管理局儲備更多人才。

    啟動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邀請了上一期“青藍計劃”代表單位適航處分享了培養經驗,兩名適航專業學員代表分享了學習心得。學員夏江魁説:導師總會通過一個問題進行延申,觸類旁通,更加提高了我們的學習效果,導師也會向我們新監察員分享自身職業生涯經歷的每一次業務心得體會,受益良多。“青藍計劃”,面向新人,卻更多的影響了適航處每位適航監察員的工作與學習習慣,三人行,必有我師,新老監察員之間的業務探討與學習的氛圍,始於青藍,更是紮根于新疆適航不斷的優良傳承!

    會上,在與會監察員的見證下,管理局領導為本期“青藍計劃”導師代表頒發了聘書,2022年“青藍計劃”師徒代表進行了莊重簡短的拜師儀式。

    管理局副局長張廷耀在講話中對上一期“青藍計劃”效果給予了高度肯定,並對本期“青藍計劃”導師帶徒活動提出了三點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確政治站位,堅定大局意識,始終圍繞正確的政治站位,注重青年監察員政治素質的培養,發揮導師的引領和監督作用,進一步強化擔當精神,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以人為本,突出個人優勢,同心形成合力。導師們要發揮在政治素質、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專業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方面的優勢,傳授“看家本領”,各位學員不僅要注重理論學習,還要加強實踐鍛鍊,在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加強磨練、增長本領。三是要落實師徒責任,各方協調配合。各位導師要根據學員特點設置培養目標、培養計劃,精心安排;作為學員,要心懷感恩,認真完成計劃中的每一項任務。要統籌協調好日常工作與“青藍計劃”之間的關係,擠時間“加壓”“充電”,各支撐保障部門也要大力支援,為培養計劃的順利進行提供最大的幫助,推動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向更深更好發展。

    本期“青藍計劃”導師帶徒活動為期兩年,15名青年監察員,12名資深監察員參與此次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