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庫爾幹機場開展民航專業工程竣工驗收

 

    3月8日至9日,塔什庫爾幹縣帕米爾機場建設有限公司組織勘察、設計、監理、施工、檢測和運作等單位開展塔什庫爾幹機場民航專業工程竣工驗收工作,質監站對竣工驗收工作進行現場監督。

    竣工驗收前,質監站嚴格按照《運輸機場專業工程竣工驗收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對竣工預驗收工作採用非現場方式進行了審核把關,將發現的問題函覆建設單位。

    本次竣工驗收分為場道工程、助航燈光工程、空管工程等7個專業驗收組,各專業組嚴格按照竣工驗收方案和檢查單中確定檢查項目和頻次進行逐項檢查驗收。質監站監督人員重點從竣工驗收的組織形式、驗收程式、人員組成、工程品質驗收標準的執行情況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認為本次竣工驗收符合相關規定,出具了《關於新疆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竣工驗收監督檢查的意見》,要求建設單位組織相關責任單位認真整改53項必改項,確保所有問題清零銷號,為後續各項工作創造良好條件,為行業驗收、順利通航奠定堅實基礎。

    新疆塔什庫爾幹機場位於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南側13公里處,海拔3258米,是新疆首個高高原機場。該工程航廈面積為3005平方米,飛行區等級為4C,跑道長3800米,寬45米,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6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噸、飛機起降1900架次的使用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