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組織專題培訓推動節約型機關創建

 

    公共機構特別是黨政機關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力量,是經濟社會活動的管理中樞和全社會節能節約的倡議者、組織者、領導者,擔負著推動、指導全社會節能的重任。2021年,民航局下發《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方案》,全面推進民航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為準確把握公共機構節能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和新任務,紮實推進管理局及所屬單位節約型機關創建目標任務,4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節能減排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辦節能減排工作和節約型機關創建專題培訓,管理局各單位(部門)相關工作人員近40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特邀民航局公共機構節能減排工作專家授課,培訓從能源資源計量、用能設備管理、節能技術應用、綠色辦公與低碳生活四方面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公共機構節能管理工作,並從總體要求、創建內容、組織實施、評價標準四方面詳細解讀了《民航局所屬公共機構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方案》,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通過本次培訓,各單位(部門)對創建節約型機關有了更深入的學習和了解,充分領會到創建節約型機關的重要意義,深刻認識到把握“節約型機關創建”是落實“過緊日子”要求的重要抓手,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公共機構節能工作的重點,並對創建要求和具體標準有了更明確、更清晰的把握,為推進全局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打下了紮實基礎。 
    參訓的幹部職工紛紛表示,今後將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積極踐行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身體力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努力做節能降耗的倡導者、參與者和引領者,踴躍為節約型機關創建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