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全力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

 

    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面臨多重風險,防控壓力持續增大,為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努力實現“民生托底、貨運暢通、産業迴圈”,新疆民航積極落實國務院、民航局和自治區工作部署,全力統籌好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産等工作,千方百計科學做好航空物流保障,為維護人民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和經濟社會持續穩定運作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新疆民航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暢通航空物流運輸通道,提升貨運物流效能。一是進一步梳理航空物流全服務代理保障流程。作為轄區主要航空物流服務保障公司,天翼國際物流全面梳理包括機坪各單位協調、出入境手續辦理、翻譯、隨機文件列印、監裝監卸等“一站式”全服務保障內容,確保國際全貨機保障資訊透明化,便於各節點資訊的及時接洽。二是不斷提升航空物流作業效能。各航空物流公司在保障相關環節加強資訊溝通傳遞,針對超大超限貨物保障提前做資訊傳遞,由各部門及時對接反饋保障意見,確保機坪裝卸時效,全力做好各類貨物的日常保障工作。三是不斷提升綜合保障能力。天翼國際物流制定“機坪轉運貨物操作流程”減少貨物在庫區外部的流轉環節,進一步提升國際航班的準點率,增加包機貨艙的利用率。在確定貨物品名、件數、重量的前提下,提前向海關辦理報關手續,協助代理人縮短貨物通關時間;借助ACDM系統及時獲取航班貨郵重量及時間節點,提升貨站業務處置運轉效率。同時,切實推進國際貨包機保障工作,自2022年1月至今,烏魯木齊機場共保障國際貨包機162架次,實現貨郵吞吐量達2578.3噸。南航物流新疆公司積極推進烏魯木齊至阿拉木圖國際客改貨航班運作,提升國際貨運運輸服務能力。

    下階段,新疆民航在全力暢通航空物流運輸通道,切實保障民生的同時,將更加注重推進航空物流産業融合發展。2022年1月至3月,機場物流園區(機場貨站、順豐、郵政)共完成航空貨運吞吐量56956.6噸,實現航空物流園東分撥站房項目投運後貨運吞吐量的迅猛增長。2022年將以烏魯木齊機場東貨運區作為核心發展區,將現有一級海關監管庫、順豐郵政的兩大快遞轉机場,跨境電商分揀清關中心、北貨運區規劃用地先期納入航空物流園整體佈局範圍,有效帶動周邊物流産業鏈的資源整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