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穩步推進塔什庫爾幹機場試飛工作

 

    5月13日,管理局召開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試飛協調會,研究部署實地試飛工作事項。管理局副局長蔣衛東出席會議,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現場參會,喀監局、南航總部、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塔什庫爾幹機場建設指揮部線上參會。

    會議通報了機場工程建設情況、竣工驗收和飛行校驗結果,講解了機場周邊地形特點、飛行程式設計難點以及實地驗證關鍵要點;承擔試飛任務的南航機組彙報了機組人員、飛行計劃、風險評估以及應急處置方案。管理局對試飛工作整體方案進行了部署,對各項工作環節進行了細緻分工,確保試飛工作安全有序開展。

    蔣衛東強調,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本次試飛工作,要清醒認識到在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下,開展塔什庫爾幹機場試飛工作的重要意義,要以如履薄冰的警覺狀態紮實做好試飛工作的每個環節。一是要密切關注試飛工作的安全性,飛機設備、地面保障、人員狀態均要兼顧到位,確保試飛安全無誤;二是要保證飛行程式驗證工作嚴謹細緻,審核流程完整無暇,要充分發揮本次試飛陣容齊整的優勢,確保飛行程式盡可能完善、便捷、可靠;三是各參與單位要始終保持良好溝通,做到資訊傳遞到位,共同協作,將可能出現的問題及時化解;四是要積極配合地方防疫要求,自覺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嚴格做好自身防護和疫情防控工作。

    塔什庫爾幹機場是新疆首個高高原機場,海拔3258米,機場周邊高山環繞,凈空環境和氣象條件極其複雜,飛行程式設計難度極大,管理局協同設計團隊不斷與國內同領域專家交流探討,在跑道方向、導航臺佈局等關鍵環節上提出建設性意見,多次組織設計方案評審會以及現場踏勘。

    承擔塔什庫爾幹機場驗證試飛工作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組建了具備豐富高高原機場運作經驗的試飛機組,帶隊飛行機長均已累計運作高高原機場超過4500小時。管理局組織的模擬機驗證中,他們憑藉著豐富的飛行經驗和嚴謹負責的工作作風,應對模擬實際運作中可能出現的各類情況,不斷測試飛行程式的可靠性和運作限制,先後實施多次模擬機驗證,達到驗證目的,確保實地試飛安全可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