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召開“航空+旅遊”座談會

 

    為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落實自治區主要領導對旅遊工作的有關部署和旅遊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推進“旅遊興疆”戰略實施,形成“航空+旅遊”互融共通、協同並進的良好發展態勢,6月7日下午,民航新疆管理局邀請自治區文旅廳相關負責同志,並召集新疆民航各單位召開專題座談會,共商航空與旅遊融合發展。管理局副局長彭誠,自治區文旅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新疆民航轄區航空公司、機場公司代表參加了座談會。

    會上,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及其他航空公司分公司、營業部、基地圍繞有序推進國際航線恢復發展;推進疆內機場之間及疆內機場與內地重點旅遊城市之間航線網路建設;民航與旅遊部門雙向協作及現階段制約“航空+旅遊”瓶頸與擬採取解決的措施等議題進行交流研討。

    燕乃敏表示,此次會議恰逢其時,對於加強航空與旅遊行業協作,促進新疆旅遊事業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自治區文旅廳近期就恢復發展旅遊産業進行了一系列調研,聯合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促進旅遊恢復發展的專項通知,為新疆旅遊産業恢復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自治區文旅廳擬與民航系統進一步加強協作,建立溝通協作平臺,組織旅遊産業發展對接會,聯合推介新疆旅遊市場。

    彭誠在總結時指出,當前全國疫情呈現持續向好態勢,國家、民航局和自治區一系列助企紓困措施為新疆民航和旅遊産業發展提供了較好環境,各單位要積極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好航空市場恢復發展,協調推進國際航線復航,適時加密主要旅遊航線航班,保證邊遠地區航線不斷航,更好滿足民生需求;要形成航空與旅遊部門良好的溝通協作機制,強化融合發展;要在“航空+旅遊”深化協作,推進航線恢復、發佈旅遊産品等方面取得實際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