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空中生命通道,為了1000名石油工人的安危

 

    “飛機來了!飛機來了!”

    當上海中瑞通用航空公司B-70CN直升機徐徐降落,送下一包包棉衣、食物等急救物資的時候,駐守在烏依塔格三維作業工區的石油工人們熱烈歡呼起來。他們知道,飛機送來的不僅僅是急救物資,更是溫暖和希望!

    9月初以來,新疆克州地區烏恰縣烏依塔格山區連降暴雨,洪水將通往山區的道路衝垮中斷,加之南部山頭開始飄雪,氣溫驟降,前期駐紮在工區各施工點作業的1000多名塔裏木探區石油工人面臨缺衣少食、病人無法下山等嚴峻生存風險。

    9月5日,中石油塔裏木物探處向我局發出求助函,請求管理局協調有關通航企業,並快速協調軍方和民航空管部門,為烏依塔格緊急空運物資打通空中生命通道。管理局相關部門第一時間安排正在附近作業的中瑞通航做好物資運送準備,同時密切協調軍民航空管部門。下午18:32分,直升機裝載第一批物資起飛,20:18分飛行結束,在一小時四十分鐘的飛行時間裏,直升機共飛行5架次,為五個施工點緊急運送了禦寒防凍物資、食品和等急救物資。9月6日,中瑞通航直升機再度起飛,飛行約8小時,為山上工區多個作業點運送食品、飲水及其他各類急救物資13架次,接送人員3架次,極大緩解了烏依塔格山區作業工人的生活困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