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要求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貫徹落實民航局、自治區相關會議精神,分析研判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9月16日,新疆管理局組織轄區單位召開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對轄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要求。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彭誠,轄區主要單位和管理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通報了轄區近期疫情防控總體工作和疫情防控督導檢查情況,並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張軍平在會上指出,新疆此輪疫情發生以來,各單位充分發揚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獻、敢打硬仗”的優良作風,在靜態管理期間做好動態服務,完成了滯疆旅客轉運、學生離疆返校、主要航空通道暢通等重要工作任務,對各單位的紮實工作表示肯定。

    他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和長期性,要時刻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以更高要求、更嚴標準做好黨的二十大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工作機制要注重一個“聯”字。要按戰時狀態要求補充完善疫情防控組織機構和體制機制,健全各駐場單位之間的聯繫機制、機場與地方政府的協同機制、轄區各運作保障單位之間的聯絡機制。二是責任落實要注重一個“實”字。堅決避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將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崗位責任、監管責任梳理清楚、落到實處。三是系統防控要注重一個“細”字。要從細節著手,與時俱“細”,從嚴從細落實《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九版)》 要求。四是保障流程上要注重一個“分”字。做好網格化、區域化管理,明確區分國內與國際、客運與貨運、環內與環外。五是應急處置要注重一個“快”字。要堅持快速反應、快速流調、快速隔離、快速轉運、快速消殺,做到以快制快。

    張軍平最後強調,要特別加強關鍵崗位人員健康管理、一線隊伍的關心關愛、個人防護管理、進京航班管理和督導檢查。各級領導幹部要衝鋒在前,以上率下,積極協商解決遇到的各類問題;各單位要保持清醒頭腦,增強信心決心,繼續保持定力、保持耐力、保持戰鬥力,一步一個腳印地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項要求,以扎紮實實的工作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