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轄區第25個機場使用許可證頒發工作

  10月2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組織完成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使用許可證頒發工作,標誌著新疆第25個運輸機場正式具備通航投用條件。至此,新疆民航順利完成年內建成投運3個運輸機場的工作目標。

  管理局克服不利因素和多重困難,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確保機場如期獲得使用許可證。一是深入分析研判,靈活調整審查方式,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採用遠端方式對文件資料和現場運作準備情況開展預審查;二是強化溝通協調,積極與地方防疫部門溝通,遵守地方疫情防控措施,在關鍵窗口期採用點對點封閉管理方式組織完成現場審查;三是督促整改落實,加強專業指導幫助,積極督促機場開展整改閉環,有力確保整改工作高品質按期完成。

  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是全國第252個頒證的運輸機場。下一步,管理局將以高高原機場運作安全為重點,進一步加大對執飛高高原航空公司和機場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的監管指導力度,防範風險隱患,完善應急預案,確保運作絕對安全。

  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建設項目,是新疆轄區首個高高原機場,機場海拔3258米,飛行區指標4C,跑道長3800米、寬45米,航廈建築面積為3000平方米、站坪設4個C類機位,可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6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噸的使用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