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審議確定2023年深化民航改革任務

    為更好持續推動新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向縱深發展,2月22日,新疆局召開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研究並報請新疆局黨委研究審定,確定了2023年的深化民航改革任務。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新疆局局長張軍平、黨委書記李繼承,副組長、副局長張廷耀、蔣衛東參加系列會議並結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新疆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新疆局深化民航改革任務各牽頭單位(部門)堅定深化改革信心,準確識變、科學應變,與各協辦部門積極推進各項深化民航改革目標任務,克服2022年下半年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推動了智慧民航建設與深化改革工作有機結合、相互促進,使16項深化改革任務取得了較好成果。 
    會議明確,2023年,新疆局清晰把握新一輪深化民航改革的內涵,聚焦全面落實民航局黨組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五項重點任務工作部署,堅持以改革創新破除發展障礙,以深化改革為實現途徑和治理手段,圍繞“安全監管模式創新、資源配置優化、智慧民航建設、機場建設運營管理機制完善”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經新疆局黨委研究審定,共確定9項重點改革任務,內容涵蓋“航行新技術應用、行業監管規範性提升、智慧民航建設、運輸市場發展、重點工程建設、‘四型機場’示範項目建設”等多個方面。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要“深入推進改革創新,堅定不移擴大開放,著力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全國民航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充分認識改革的緊迫性、艱巨性,把握關鍵領域,以更大氣魄、更大力度破除制約行業發展的體制機制性障礙”,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民航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民航局和新疆局關於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和要求,將深化民航改革不斷向深度廣度拓展。 
    會議要求,2023年深化民航改革任務下發後,各牽頭單位要強化主體責任,根據任務內容及時制定科學合理的實施方案,將全年目標任務分階段細化目標,分解到具體項目和具體責任人,制定和落實保證措施。推進過程中,牽頭部門和協辦部門要通力協作,協同配合,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緊盯項目進度,抓牢各個環節,倒排工期,力爭以深改項目奮力破解發展過程中的“堵點”“痛點”“難點”,確保全年計劃目標如期高品質完成。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強化改革任務落實的督查督辦,增強對改革的落實力、執行力,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