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常態化長效化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

    近日,新疆局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編制的第三份“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正式印發,22項任務緊緊圍繞社會公眾、行業單位、基層一線的“急難愁盼”問題,實事求是提出優化旅客服務保障的舉措、解決地方新建機場前期工作“痛點”的對策、提升政務服務效率便利轄區企業的政策、營造“拴心留人”幹事環境的方案,持之以恒為轄區群眾解難事辦實事。

    2022年,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要求,新疆局黨委專題研究出臺常態化長效化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制度,確定以年度為週期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並制定22項2022年“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內容涵蓋安全運作、航班正常、旅客服務、航線網路、項目建設、政務服務、鄉村振興等多個方面,全年以清單管理壓實責任,通過逐項跟蹤督辦,確保了每項實事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2023年春節假期之後的首個工作日,新疆局迅速部署2023年“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編制工作,組織各單位(部門)主動傾聽民聲,積極開門問策,把群眾的呼聲和需求作為精準施策、“靶向”服務的主要依據,擬定年度實事任務,並按照突出“實事”屬性原則,開展多輪篩選、歸納,最終,經新疆局黨委常委會議審議,確定22項2023年“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包括了“面向鄉村振興助力示範村和‘訪惠聚’駐地開展‘同心強基’送學活動,持續優化‘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服務保障流程,搭建轄區企業經驗交流平臺,為疆內新建通用機場提供氣象業務‘一站式’審查服務,優化升級內部資訊化平臺”等一系列有精度、有溫度的幹貨舉措。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2023年,新疆局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實”為先、以“效”為本,凝聚合力,上下聯動,用心用情、堅持不懈解決旅客煩心事、行業愁心事、基層揪心事,並將辦事解難和建章立制結合起來,及時解剖研究、復盤總結實事推進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找準癥結和規律,將好經驗、好做法固化為制度機制,從根本上破解頑疾,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民航落地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