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持續做好轄區特殊旅客緊急航空運輸服務進行部署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2023年工作報告中提出的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要求,結合管理局2023年“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工作任務之“為生命護航,進一步規範和提升轄區緊急航空運輸的系統性建設”的相關工作要求,近日,管理局下發工作通知對持續做好轄區特殊旅客緊急航空運輸服務進行專項部署。

    通知指出,“為生命護航,進一步規範和提升轄區緊急航空運輸的系統性建設”是新疆民航常態化長效化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之一,旨在通過規範、提升轄區傷病旅客緊急航空運輸的系統性建設,進一步優化完善民航運輸服務保障流程,提升應激響應處置效能,暢通傷病旅客民航運輸通道,充分發揮民航運輸的系統性優勢,全力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同時,以緊急航空運輸保障為引領,持續優化“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服務保障流程,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通知強調,新疆民航各運作服務保障單位要充分評估疆內群眾重大疾病以及突發傷殘等需要來烏或者轉機去內地就醫的航空運輸緊急需求頻發的實際情況,進一步固化“4·30”事件以來轄區各類應急處置經驗,結合民航運作保障工作實際,系統梳理本單位現有工作機制和流程,統籌考慮服務邊界及其他運作保障單位業務銜接,科學制定完善本單位工作機制和預案,確保緊急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安全、系統、高效、順暢”完成。

    通知要求,新疆民航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將實際行動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將為群眾辦實事的初心與真情服務的使命結合起來,牢記“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抓實、抓細、抓好相關工作落實,將實事辦好、辦了。一是要強化工作落實,明確牽頭部門,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及時推進、逐項落實,做到任務進展情況明確、工作臺賬動態更新、資料文檔清晰規範;二是要注重工作總結,要定期總結,針對發現的短板弱項、反映的問題矛盾舉一反三、解剖研究、找準癥結、總結規律,在建章立制中推動常態長效;三是要做好宣傳報道,要以“為生命護航”為主題,及時宣傳報道新疆民航各類特殊旅客服務保障事例,突出政治導向,做好輿論引導和旅客隱私保護。

    通知還就轄區機場、航司、空管、監管單位等的具體工作任務要求進行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