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積極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宣傳活動

 

    3月15日是第41個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按照民航局關於“聚焦旅客需求,提振消費信心”的活動主題要求和自治區相關活動宣傳要求,為更好的滿足旅客多樣化的服務需求,促進行業恢復發展,進一步提升廣大旅客對民航服務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管理局于3月初對轄區單位組織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工作進行了部署,並於3月15日赴烏魯木齊機場對相關駐場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新疆民航各單位積極落實民航局、管理局有關活動開展的工作部署,多渠道、多形式的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一是積極開展宣傳活動。新疆民航各單位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微網志、APP等新媒體線上平臺和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候機樓現場互動活動等線下方式相結合,對民航局“我為民航服務建言獻策”活動進行宣傳,鼓勵廣大旅客和業內人士為提升民航旅客服務提意見建議。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組織開展客戶滿意度線上調查;烏魯木齊機場在航廈開展“映象空港”文藝演出併發放民航出行宣傳材料;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印製乘機常識宣傳單向旅客進行發放並現場徵集旅客意見建議。二是開展服務資訊自查。各航空公司、機場于“3·15”活動前對本單位在固定工作場所、窗口平臺上公佈的投訴受理渠道資訊(包括電話、郵箱、網站地址等)開展了全面自查,確保相關資訊及時更新、真實有效,各投訴渠道暢通。三是開展志願者服務,轄區25個機場及相關基地航空公司在航廈、售票處等窗口工作場所,均安排專人開展志願者服務,為旅客提供諮詢、引導等服務,針對旅客現場投訴反映的問題,秉持“辦小、辦早、辦了”的原則,努力做到在第一時間、第一現場處理旅客反映的問題,切實提升旅客對民航出行的體驗感和獲得感。

    後續,管理局將督促各單位對“3·15”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總結,重點對收集的旅客意見建議進行匯總分析,以旅客訴求為出發點,制定有效措施,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