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那拉提機場新建機場油庫項目初步設計評審

 

    3月23日至24日,管理局委託北京天羿機場設計諮詢有限公司組織開展那拉提機場新建機場油庫項目初步設計評審工作,管理局相關業務處室及民航烏魯木齊監管局參加評審,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等相關單位參會。

    評審會上,設計單位對項目初步設計進行了詳細彙報,專家組組長宣讀了專家組意見,各參會單位代表也就那拉提機場新建機場油庫項目初步設計分別發表了意見和建議。經評審認為,本次上報的初步設計內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國家、民航的有關技術標準、規範,滿足初步設計的內容和深度要求。

    會議要求設計單位認真梳理消化專家組及各方意見建議,做到建設和運營有機結合,嚴格執行可研批復的建設內容和規模,與項目各相關單位保持密切溝通,及時跟進,在會後儘快會同建設單位把工作要求落實到初步設計方案修改完善中並上報管理局審批。

    那拉提機場于2006年正式通航,是自治區第一個旅遊支線機場,也是目前疆內投運的25個機場中唯一無航油供應站的機場,只能靠航班自帶航油,影響了機場運營效率同時限制了機場航線開發。本次那拉提機場新建油庫項目的建設,有助於完善新疆民用機場航線網路佈局,也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旅遊興疆戰略的具體體現,在民航行業恢復發展的重要時期能有效推動民航産業與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在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也將發揮重要作用。那拉提機場新建機場油庫項目建成後將大大提升機場航油保障能力和安全運作保障能力,為地方老百姓出行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適的航空體驗。

    本次那拉提機場新建機場油庫項目新建2座500立方米油罐、1座800立方米消防水罐及相關配套供油設備設施,新建加油車車庫和辦公用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