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通過HUD實施特殊II類運作驗證試飛


    

    20151125日淩晨,隨著山東航空B-1986號波音737-800型飛機在烏魯木齊機場精準著陸,標誌著新疆地區首次使用HUD特殊II類驗證試飛成功。烏魯木齊機場成為新疆地區首個具備使用HUD實施特殊批准II類著陸運作能力的機場,同時也是國內第三個完成特殊批准的II類運作試飛的機場。

 

    新疆空管設備有限責任公司製作了《烏魯木齊機場特殊批准的II類運作飛行程式設計報告》,該報告從飛行程式、障礙物評估、地面運作評估等方面為此次試飛提供了技術支援。該報告的編制為新疆首例,在報告編制過程中設備公司團結協作、積極探索,順利完成了報告編制工作,並得到民航新疆管理局的肯定,為烏魯木齊機場實施使用HUD特殊II類飛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HUD是民航局正在推廣的航空新技術,使用HUD實施特殊批准的II類運作與常規II類運作相比可有效降低機場導航和助航燈光設施的配置標準,從而可節省大量的機場基礎設施建設和改造資金。對航空公司而言可降低運作成本、提升效率,並可改善飛行品質,提升航空安全水準,大幅減少航班延誤。

 

    目前,我國只有青島、濟南兩機場獲得了實施特殊批准II類運作的批復,煙臺機場剛完成試飛工作。烏魯木齊機場此次驗證試飛成功標誌著新疆民航在新技術使用方面向前走了一大步,同時,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

 

http://www.caac.gov.cn/big5/10.1.100.201/meetingroom/web/UploadFile/2015112793635503.jpg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