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組織完成塔城機場PBN程式試飛工作

 

    塔城是新疆西北邊境重要城市,早在三十年代初,中、法合辦的歐亞航空公司就曾開通上海迪化塔城航線,塔城的航空運輸歷史久遠。隨著塔城社會經濟的發展,原機場已不能夠滿足日益增長的民航運輸需求,2016928日塔城機場改擴建工程正式開工奠基。

    為保證塔城機場順利、安全、準時復航,201796日,由民航新疆管理局魯成存巡視員帶隊,管理局各專業處室主要負責人及相關專業監察員,使用南航B737-700機型調機赴塔城機場進行PBN飛行程式試飛。

    由於塔城機場地基導航設施建設目尚未完工,傳統飛行程式無法按期使用。為促進地方經濟發展,保障民生福祉,提供真情服務,民航新疆管理局創新開拓工作思路,大膽嘗試使用航行新技術,利用衛星導航技術,使用PBN飛行程式來滿足機場運作要求。航行新技術在機場改擴建中的作用,極大縮短了塔城機場的復航週期,使塔城機場成為新疆轄區首個單純運作PBN飛行程式的機場。

    本次試飛歷時兩個半小時,對塔城機場跑道6個飛行程式完成了驗證飛行。管理局相關專業監察員、南航飛行性能工程師以及飛行程式設計人員,對塔城機場PBN飛行程式的儀錶進場、進近、機場運作、復飛程式進行了詳細驗證,確保復航及後期運作的準確無誤。檢查組還重點驗證了飛機GPS失效後的飛行運作及管制服務應急程式。

    隨著最後一個進近程式驗證完成,飛機平穩落地,這也標誌著本次塔城機場PBN飛行程式試飛工作順利完成。管理局組織了試飛工作講評會議,對試飛情況進行小結,反饋了試飛中的問題,確保塔城機場進行行業驗收和開放前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