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降一“霧”,烏魯木齊機場HUD實施RVR150米起飛標準

 

 

1116日淩晨1時,東方航空一架A320和山東航空一架B737在烏魯木齊機場25號跑道順利完成了使用平視螢幕(HUD)在跑道視程(RVR150米低能見度下的驗證試飛。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成為繼首都機場全國第二個具備使用HUD實施RVR150米起飛的機場。

2012-2016年統計數據表明,天氣標準RVR200米共85天;RVR150米共63天;RVR90米共20天。低能見度天氣是影響烏魯木齊機場冬春季航班不正常的重要因素,用HUD技術降低機場運作標準勢在必行。

新疆民航積極應對,經過分析評估、專業培訓,精心組織和開展了此次試飛工作。全面驗證烏魯木齊機場HUDRVR150米起飛的可行性、低能見度程式、空管指揮、地面滑行引導及保障能力

1124日新疆管理局批復了烏魯木齊機場使用HUDRVR150米起飛標準和修訂的低能見度程式。並將持續推進HUD技術在新疆的應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