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納斯機場RNP AR運作增加新機型

 

 

610日喀納斯機場開航在即。為確保烏魯木齊-喀納斯航線的順利通航,民航新疆管理局組織完成了南航B737-800機型喀納斯機場RNP AR運作實地試飛和烏魯木齊航空E190機型RNP AR運作合格審定。

今年4月我局通知南航新疆分公司和烏魯木齊航空做了喀納斯機場RNP AR運作準備。上述兩家公司隨即開展了對飛行員和簽派員的RNP AR運作培訓,製作、維護導航數據庫等工作。在管理局的組織下,523日烏魯木齊航空完成E190機型喀納斯機場AR程式的模擬機驗證;52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完成B737-800機型喀納斯機場AR程式的模擬機驗證。

69日上午1240分,南航新疆分公司使用構型為B737-800WS的飛機,正式開始在喀納斯機場進行試飛任務。試飛機組按要求完成各AR飛行程式驗證。2個小時的試飛,各項機載設備數據完全符合運作要求。標誌著南航B737-800型飛機的AR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的關鍵性階段工作已完成。

    後續我局將在FSOP系統中完成烏魯木齊航空的E190機型AR補充運作合格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