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烏魯木齊機場RNP AR程式優化研討會

 

    為進一步提升烏魯木齊機場RNP AR飛行程式運作品質,確保該程式能持續滿足各方用戶需求,4月21日,管理局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組織召開了烏魯木齊機場RNP AR程式優化工作研討會。本次會議由管理局航務處組織,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國航新疆分公司等單位的相關部門人員以及管理局飛標處、空管處的監察員在現場參加會議,國航總部各機型飛行技術代表以及航科院相關領域專家線上上參會。

    會上,首先由飛行程式設計單位簡要介紹了烏魯木齊機場RNP AR程式的設計背景、理念以及現行的程式方案,重點就烏魯木齊機場周邊空域現狀、程式設計難點、模擬機驗證情況以及前期製作FOSA報告的各項參數條件做了詳細説明。隨後由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彙報自該程式使用以來,收集到的各航司用戶反饋的使用意見、建議以及相關答覆情況。與會各單位代表充分結合自身運作經驗和實際運作需求對現有程式提出不同建議,並針對設計單位提出的優化方案從管制指揮、空域矛盾、機組操作、航司訓練等角度展開研討。

    會議最後,與會代表對烏魯木齊機場RNP AR優化工作方向達成一致意見:一是保持現有運作方案整體思路不變,對航路點高度、轉彎坡度及剖面軌跡進行優化,不斷提高安全裕度;二是結合實際運作指揮情況,對現有程式進行精簡,刪除不必要的程式路徑,減少航司訓練負擔;三是要儘快完成優化設計方案,有序推進後續模擬機驗證、實地試飛、資料上報等工作。

    後續,管理局將持續督導轄區各相關單位,積極落實本次會議成果,確保烏魯木齊機場RNP AR程式優化方案能夠早日投入使用,發揮應有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