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機場總體規劃修編通過評審

 

    民航新疆管理局組織的“新疆吐魯番民用機場總體規劃修編評審會”,于2016520日在吐魯番市召開,張軍平副局長出席會議。管理局、自治區發改委、吐魯番市人民政府、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等單位,及多位民航業內專家對總體規劃進行了科學、全面的評審。

吐魯番機場于20107月建成並投入使用,同年11月進行了站坪擴建,現有跑道長2800米,航廈約5300平方米,17個停機位。為國內支線機場、烏魯木齊機場的備降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後飛行區等級將由4D級升級為4E級,具備起降空客330、波音777等大型寬體機的能力,為自治區推進烏吐區域經濟一體化,特別是綜合交通一體化,以及對推動吐魯番旅遊開發、對外開放、經濟社會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張軍平副局長強調,吐魯番機場的發展符合當前的形勢和要求,要充分發揮地方的主導作用,明確定位、抓住機遇,與烏魯木齊機場錯位發展、協調發展。他在發言中還指出,吐魯番機場的建設要充分考慮通用航空的功能。

管理局機場處、計劃處、運輸處、飛標處、航務處、適航處、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公安局、烏魯木齊監管局派員參加了評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