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新疆民航氣象新技術應用培訓

   

  2017年為“航空氣象服務能力提升年”,為有效提升轄區航空氣象服務品質,推進航空氣象新技術應用,催生氣象服務新活力,切實促進航班安全、正常、高效運作,327日,管理局氣象處與斯洛伐克Microstep-MIS 公司合作,舉辦今年首次航空氣象新技術應用培訓班。

  本次培訓主要針對氣象監測及資訊系統新技術在航空氣象服務中的應用。目前,Microstep-MIS公司的IMS4 AWOS産品在該領域具有全球先進水準。在培訓中,Microstep-MIS公司技術研發總監Martin詳細講解了IMS4 AWOS硬體(感測器)、軟體系統的特點以及在國內目前的運營狀況和在雷達、雷電探測儀、道面系統、輔助決策系統(低空風切變系統、數值預報系統、霧預報系統、雷暴臨近預報系統、顛簸積冰等)等方面的優勢。此外,管理局特邀中航太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專家為大家介紹了風廓線雷達、氣象雷達産品的原理以及應用。最後,學員們與兩位專家就霧預報模式,數據網路整合共用、格式化輸出、産品個性化界面和糾錯功能等問題展開互動研討,尋求解決方案。

  通過兩位專家深入淺出地講解和學員們積極主動地交流討論,使得本次培訓班既有理論的高度又有解決實際問題的方法,開闊了轄區氣象工作的思路和眼界,為氣象轄區氣象服務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援。管理局氣象處全體人員,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機場的氣象預報、觀測、設備保障教員以及項目建設主要負責人、氣象主管領導共計22人參加本次培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