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發佈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器滑行及引導風險提示

   

   

  2017323-48日,烏魯木齊機場連續發生3起滑錯滑行道事件,較去年有大幅度增長,烏魯木齊監管局高度重視,按照抓早抓小的原則,經認真分析研究,411日發佈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器滑行及引導風險提示。

  風險提示從烏魯木齊機場運作環境、新建二平滑投入使用、標誌標線整改、非基地航空航前準備、引導車、天氣等6個方面分析了事件産生的直接、間接、系統原因,對在疆運作的航空公司、機場管理機構、空管局提出了9條安全建議:主要為建議航空公司機組在航前準備時要認真閱讀航行通告、NAIP等航行資料,充分了解烏魯木齊機場滑行道的運作和關閉情況及相關風險警示,熟悉烏魯木齊機場地面運作環境;建議烏魯木齊機場對引導車及引導員情況進行摸底自查,客觀分析是否存在因引導車及人員數量不足導致單車每日工作量超負荷、引導速度過快等問題,並結合自查結果合理補充、分配引導資源;建議空管部門加強與烏魯木齊機場運作指揮中心溝通,明確航空器引導、監控移交節點等。

  該項風險提示是今年烏魯木齊監管局繼鳥擊風險提示後發佈的第二期風險提示,針對苗頭性問題、多發性問題,烏魯木齊監管局將進一步增強敏感性,做好事前風險提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