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圓滿完成四川省脫貧攻堅抽查工作

  12月13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派出10名同志來到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世界高城——甘孜州理塘縣,參加由四川省委組織的脫貧攻堅抽查工作。此次工作歷時5天,累計地面行程2000余公里,工作組克服了一系列困難挑戰,詳細採集了68戶貧困戶258名貧困人口資訊,為四川省精準扶貧工作接受國務院驗收組考核提供了決策參考,受到各方一致好評。

  接到四川省脫貧攻堅升級驗收考核抽查工作通知後,管理局黨委高度重視,從局機關和四川監管局抽調了10名政治過硬、身體健康、業務能力強、善做群眾工作的同志組成工作組。根據省委統一安排,西南局工作組分配到條件相對惡劣的甘孜州理塘縣。隊伍出發前,蔣文學局長親自參加行前動員,提醒大家做好安全保障,強調要把此項工作當作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完成,並多次關心工作的進展情況。

  與平原地區不同,在高原走村入戶的每一步都要艱難得多。理塘縣地處甘孜州海拔最高處,又即將進入冬至時節,通往各村的村道蜿蜒曲折,車少人稀、時有暗冰,給入戶工作帶來了不少困難。白天,工作組挨家挨戶認真訪談,填寫問卷,做好登記;晚上,大家加班加點,溝通情況、統計問卷、匯總數據。所負責抽查的兩個貧困村之一的曲登鄉額和村,平均海拔達4600米,工作組各位同志不顧劇烈高原反應,核查脫貧數據、宣講扶貧政策、了解群眾關心的各方面問題。

  面對繁重的抽查考核任務和緊迫的時間要求,工作組克服持續頭痛、流鼻血、缺氧、腹瀉等高原反應,連續作戰,5天內核查資料2000余份,全部完成68戶入戶訪談工作,為此次理塘縣考核抽查獲得了第一手材料、數據,並展示了民航人能戰鬥、能吃苦的良好精神風貌。

  在考核抽查反饋會上,理塘縣委、縣政府對此次驗收考核抽查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抽查數據核實準確、意見中肯,對今後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決策參考意義重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