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開民航西南地區2017年工作會議

  12月29日,西南局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蔣文學局長作了題為“打牢安全根基 增強改革定力 全面促進西南民航持續安全健康發展”的工作報告。管理局全體公務員、西藏區局副處以上幹部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16年西南民航抓住機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緊密圍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思路,積極適應和引領行業新常態,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轄區整體安全態勢平穩,行業發展總體向好。會議認為,2016年西南民航堅守安全底線、深化行業改革、踐行真情服務、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在安全工作、行業發展、服務品質、行業管理、管黨治黨五個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績,進一步推進西南民航持續、安全、健康發展,實現了西南民航“十三五”良好開局。

  會議指出,當前西南民航面臨“重車快跑,路又不好”的嚴峻形勢,具有運作體量大、發展速度快、安全保障難度大、資源保障能力不足、安全管控能力不強等特點。在今後工作中,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深刻認識發展的瓶頸和風險,正確把握好安全與發展、發展與改革、監管部門與監管對象、作風建設與事業成敗的關係,進一步打牢行業安全根基,增強行業改革定力。

  會議明確了2017年工作總體要求: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圍繞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持續增強改革定力,創新安全理念,加強宏觀調控,嚴守安全底線,著力提升安全水準,著力提高發展品質,著力改善服務品質,著力增強治理能力,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實現西南民航持續安全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做好以下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一是務必從嚴監管,切實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要建立長效機制,推進作風建設,盯緊關鍵重點,創新監管手段,注重監管實效,加強技術支撐。二是務必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確保行業平穩健康發展。要合理調控發展速度,持續深化改革,突破行業發展瓶頸。三是務必堅持真情服務底線,努力提高服務品質。要認真落實《航班正常管理規定》,深入開展“服務品質提升專項行動”,加大對濫用航班時刻的整治力度。四是務必全面推進依法行政,提升行業治理能力。要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創新行政檢查工作模式,抓好幹部隊伍建設。五是務必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不斷推進黨建各項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努力營造黨風廉潔新氣象,進一步推動群團共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