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調研貴州民航工作

          

720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一行赴民航貴州空管分局、貴州省機場集團調研,實地查看了貴陽管制區空中交通指揮大廳、運作監控中心以及貴陽機場運作指揮中心等一線運作情況,現場聽取了貴州空管安全、運作、人員及貴陽機場AOCC整體建設情況、貴陽機場 “黔程在握”系統運作等方面工作彙報,就空管安全運作、穩定發展及提高航班正常率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貴州空管分局,王志清副局長肯定了貴州空管分局近年來在安全保障、建設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同時強調:一要堅持飛行安全底線,既要做好真情服務,也要嚴格遵守行業規章和標準,眼睛向內,加強運作現場管理,提升綜合保障能力,築牢持續安全運作基礎;二要抓住機遇,加快建設發展,主動加強與貴州省政府、地方部門、各駐場單位的溝通聯繫,為貴州空管爭取更有利的發展環境和資源支援;三要積極加強與軍方協調,特別是與南部戰區各相關部門的具體協調工作,更多地爭取空域釋放,最大限度地解決空域資源需求矛盾,做好軍民航防相撞工作;四要加強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加大人員引進力度,緩解人員緊缺矛盾,同時做好隊伍穩定工作,確保空管改革穩步推進。

在貴陽機場,王志清副局長要求:機場要提高航班正常率,提升效率,一是要有足夠多的近機位,著力於運作保障的節約和效率提升,優化規劃設計,提高運作效率;二是要有儘量短的旅客步行距離,更多地從便捷旅客出行考慮,提高服務品質;三是要有發達的跑滑系統,提高跑道的使用效率,提高航班正點率;四是要切實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半年工作報告精神,把建立高度整合的資訊系統,作為機場提高效率、提升服務的重要支撐;五是要有便捷的地面綜合交通體系,建立方便快捷的陸側交通系統、綜合交通體系,快速集散旅客;六是要有充裕的設施設備和人員儲備,要提前考慮設施設備和人員等資源補充。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蔣文學、民航貴州監管局局長李學利等陪同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