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劉軍書記帶隊調研駐村幫扶工作

 

 2017823日,新上任的西南局黨委書記劉軍帶隊,赴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縣八角樓鄉王呷一村調研駐村幫扶工作情況。

 在西南局扶貧項目——王呷一村奶牛養殖場,劉軍書記實地查看了奶牛養殖情況,詳細了解奶牛場的生産、運輸、銷售以及深加工等方面情況。奶牛場投産以後,該村集體經濟實現了零的突破,同時為全體村民帶來了直接經濟收益。

 在村民活動中心,劉軍書記和全體村民一起見證了西南局兩位駐村幹部交接,兩位駐村幹部分別做了發言,並用兩個鞠躬向鄉親們表達了“情深如同一家人”的不捨之情和“再接再厲共同致富”的擔當精神,鄉、村兩級黨組織也向西南局送上錦旗表達了“脫貧不忘民航恩”的感激之情。

 劉軍書記指出,扶貧攻堅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西南局黨委歷來高度重視,一直都把扶貧工作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國家各項政策的抓手和著力點,“真情幫扶,小小奶牛顯大愛”,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離不開駐村幹部的真情幫扶,更離不開各級黨組織的關心和重視,大家要相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王呷一村一定會脫貧致富奔小康。同時他對下一步扶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進一步打造産業品牌。駐村幹部要在現有的基礎上,擴大生産、廣開銷路,生産出附加值更高的産品,要在品牌打造和品質控制上下功夫,努力將王呷一村的奶牛産業進一步做大做強。二是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駐村幹部要加強與鄉親們的聯繫,真正了解鄉親們的困難,並主動與縣、鄉、村三級黨組織溝通,如實反映情況。要帶動鄉親們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做到政策呼應得好、措施銜接得好、産業發展得好。三是進一步創新扶貧思路。駐村幹部要不斷開拓創新,在緊密結合實際的前提下,有思路的要主動大膽地推進,西南局作為駐村幫扶的堅強後盾,將會認真組織研究,在政策允許、條件具備的情況下,給予大力支援。

 調研期間,劉軍書記還與雅江縣委主要領導,就駐村幫扶工作交換了意見,專程走訪慰問了王呷一村貧困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