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國強局長帶隊到西藏航空進行專題工作調研

   97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余國強局長帶隊到西藏航空進行專題工作調研,民航四川監管局潘學軍局長,管理局航安辦、飛標處、適航處及川監局相關處室負責人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實地參觀了西藏航空運作風險控制中心、飛行準備室等一線運作生産部門,進一步了解從業人員精神面貌和工作狀態。並與公司飛行、乘務、維修、簽派、航衛以及航空安保等一線人員進行了長達近兩小時面對面座談交流,交流中大家暢所欲言、氛圍融洽,余局長非常關心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間個人安全防護和生活上的影響,肯定了大家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精神面貌;結合轄區實際,通過提問、案例研討等互動形式,全方位了解公司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難和風險;並就“三基建設”“三個敬畏”以及“六個到班組”等活動開展情況與公司一線從業人員進行深入交流。

   通過現場交流和座談調研,調研組及時與公司進行了充分溝通與反饋。最後,余局長指出:一是公司廣大幹部和職工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確保航空安全。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強調“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大家應以保證飛行安全為最高職責,確保各專業人員隊伍思想穩定,工作在狀態;二是要加強風險管控,前移安全關口。公司是以高高原運作為主的航空公司,運作環境複雜、安全風險高,無論是從技術上,還是生理、心理上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抓住飛行、維修、簽派、乘務等重點崗位,強化風險管控措施落實;三是要深化三基建設,落實“六個到班組”。安全發展最根本的就是要落實到基層,唯有紮實的作風和基本功是守住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需加大基礎硬體上的投入,確保幹部選拔、配備符合規章要求,同時,改進教育學習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培訓效果和品質;四是要加強數據應用,盯住核心風險。加強公司飛行安全品質分析、應用,建立以數據驅動的安全績效管理,確保航空器關鍵部件維修性、適航性安全可靠;五是要發揮安監效能,提升管控能力。完善公司安全監管組織體系,要敢於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不斷提煉和總結高高原運作經驗,力促西南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