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召開2021年工作思路研討會

   為總結經驗、研判形勢,謀劃明年工作,1030日,民航西南局召開2021年工作思路研討會。民航西南局領導,民航西藏區局、民航各監管局局長,局機關各部門及局屬各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各單位、各部門負責人圍繞安全、運作、發展、改革、服務、正常、疫情防控、自身建設等方面,全面總結了一年來的工作亮點,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問題和形勢,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局領導分別結合分管工作進行了分析點評,並提出具體工作思路。

   會議認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民航業經歷了一個極不尋常的特殊時期,在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西南民航的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走到了全民航前列,行業發展態勢穩中向好。同時,西南民航“運作體量大、安全保障難、發展不均衡、治理效能不高”的局面在短期內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問題亟待解決

    針對明年的工作思路,余國強局長指出,民航西南局要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安全運作、促進發展、增進服務,推動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按照“六穩”“六保”要求,主動融入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適應行業從“無疫發展”到“帶疫發展”的轉變:一要確保航空運輸絕對安全;二要築牢高品質發展基礎;三要強化服務體系,增強人民對航空服務的獲得感;四要以制度建設為依託,不斷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五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引領行業發展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