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救災工作,四川監管局在行動

    九寨地震災情牽動人心,四川監管局認真落實上級單位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救災工作。

    地震發生後,四川監管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局領導、應急辦人員第一時間趕赴工作崗位,迅速成立抗震救災領導小組,佈置相關工作,同時認真做好資訊收集匯總報送工作。按照管理局統一部署安排,為確保處置工作得力,監管局倪捷副書記率工作組搭乘震後首班救災航班3U81118905:26前往九寨督導救援工作。工作組到達現場後對機場道面、燈光、導航、安檢、航油等設備進行了仔細查勘,確保機場符合安全保障相關要求,同時對航廈滯留旅客進行問候和安撫,協調解決旅客實際困難,充分展現人文關懷。

    89日上午,四川監管局召開緊急會議,傳達了民航局抗震救災重要指示,對抗震救災工作進行了細化分工落實。各小組立即行動,分頭做好各項工作。運輸小組積極協調各運輸航空公司緊急調配運力參加救災飛行,全力疏散滯留旅客;協調通航企業抽調直升機及固定翼飛機參與救災人員、藥品物資運送,以及地震現場勘查和搜尋救援任務。機場小組督促距震中較近機場的機場做好設施設備的持續巡檢工作,及時掌握航班動向,為軍民救災航班提供便利,時刻準備接收救援、備降航班。空管小組第一時間聯繫九寨機場空管單位,及時了解空管單位人員保障情況、設備狀況、天氣情況,派遣專人到西南空管局管調進行24小時應急值守,積極協調各單位劃設臨時管制空域、派遣軍民航空管人員赴九寨機場幫助工作,確保九寨機場空管運作平穩和救災航空運作安全。綜合小組加強與各保障單位資訊交流溝通,協調各單位做好涉九寨旅客的交通保障、客票退改簽、諮詢引導、現場保障等工作,同時加大輿論正面引導力度,號召全社會積極投入抗震救災工作。在各單位全體人員的密切協同配合下,確保了民航抗震救災工作的有序開展,截止810日下午15點,共安全保障民航航班38架次,通航救援飛行9架次,軍方救援飛行65架次,成功疏散滯留旅客2351人,剩餘少部分滯留旅客也均得到妥善安置。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仍將持續關注災情發展,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單位有關指示精神,積極配合國家和地方政府的應急救援工作,充分展現民航人的“四個意識”和責任擔當,與災區人民同呼吸、共患難,繼續為抗震救災工作做出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