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成功舉辦民航西南地區2017年機務維修崗位技能競賽決賽

1024日,民航西南地區2017年機務維修崗位技能競賽決賽在成都航利培訓中心拉開帷幕。西南局胡勤副局長、王堅副局長及西南地區部分單位分管機務維修的領導出席開幕式。本次決賽由西南局主辦,成都航利培訓中、國航機務培訓中心、川航機務培訓中心承辦,共有15支隊伍,45名選手參賽。其中四川地區5支隊伍、雲南地區4支隊伍、重慶地區3支隊伍、貴州地區2支隊伍、西藏地區1支隊伍。決賽入圍隊伍都是通過各轄區預賽後選拔脫穎而出的。

比賽從1024日開始,為期3天,共設置5個單項:理論知識、緊固件拆裝與保險、線路標準施工、硬軟管路施工、航空器常見故障診斷與排除。比賽過程緊張激烈、精彩紛呈、高潮疊起,參賽選手們在賽場上奮勇拼搏,展現出精湛嫺熟的專業技能和一絲不茍、規範嚴謹的工作作風,賽出了水準,賽出了風格,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西南地區機務維修人員的風采。經過激烈角逐,華夏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AMECO西南航線中心分獲團體一、二、三等獎,華夏航空高科等19名選手分獲5個單項的一、二、三名,成都航利培訓中心等15個單位分獲優秀組織獎、公平競賽獎、精神文明獎和優勝獎。

    通過本次競賽,達到了在機務維修系統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有關民航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和精神,落實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弘揚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機務維修和工程技術水準”的要求,打造高素質高技能的機務維修人才隊伍,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機務維修、航空工程管理體系和行業隊伍建設體系之中的目的,為推動西南地區機務維修系統進一步加強三基建設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