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開展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調研

    針對目前西南地區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1031-11月1,蔣文學局長率隊赴貴州開展專項工作調研。

    蔣文學局長一行深入有關機場塔臺、安檢、值機等一線單位詳細了解生産運作情況,並組織召開調研座談會。在聽取貴州轄區各機場對安全保障問題簡要彙報後,蔣文學局長指出,黨的十九大剛剛勝利閉幕,各單位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緊密聯繫民航實際,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理清思路,卯足幹勁,紮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民航發展的獲得感。他指出,銅仁機場10.24不安全事件,是機場資源能力保障跟不上快速發展需要矛盾的突出反映,這在西南民航較為普遍。各單位一定要高度警醒。目前,西南民航面臨的總體形勢是“重車快跑,路又不好”。對此,管理局在謀劃明年的重點工作時提出“擴路,控速,提效,強隊伍”的基本思路。“擴路”,就是要加快停機坪、通導、機場新技術等地面保障設施設備的建設投入力度,同時想方設法暢通空中天路;“控速”,就是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調適發展速度,“限高,穩中托低”,堅決將過快的增速降下來,慢下來,與資源保障能力相適應相匹配;“提效”,就是要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對航空運輸的美好需求,不斷優化完善航線網路,促進通用航空真正飛起來,進一步提高民航的通達性、安全性和正常性,提升運作效率;“強隊伍”,就是要綜合運用各種管控手段,促進企業著力解決關鍵性、基礎性的人力資源制約瓶頸,加大引進和培訓力度,既滿足人力資源“量”的基本需要,更符合人力資源“質”的基本標準。

    1031,遵義茅臺機場實現順利通航,目前貴州運輸機場已形成一幹十支的網路佈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