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弘揚當代民航精神 綻放絢麗西南風采”

2017113日,“弘揚當代民航精神  綻放絢麗西南風采”現場展示活動在成都落下帷幕,標誌著從6月份啟動,歷時5個月徵集、評選、打造、展示的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主題活動圓滿結束。西南局領導和幹部職工、參加展示各單位及民航成都各單位領導和員工代表近1000人現場觀摩展示活動。

節目展示以“逐夢•起航”為主題,分“築夢•青春夢”、“築夢•民航夢”、“ 築夢•強國夢”三大篇章。當日,反映西南民航體改發展歷程的宣傳片《砥礪奮進30年》在現場首發。一支古典唯美的開場舞《逐夢》拉開了展示序幕,隨後,“築夢•青春夢”中,獨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律動西南》、真實感人的情景講述《一聲奶牛書記》、熱情似火的形體展示《冰與火之舞》、寓意深長的小品《傳承》;“築夢•民航夢”中,微電影《精進以持恒為準則》、真情再現小品《科研文化》、民族風情歌伴舞《港灣》、獨具特色的舞蹈《雪域情》、場面恢宏的情景朗誦《同一片天空》;“ 築夢•強國夢”中,優美動聽的配樂朗誦《中國•鳳凰》、令人動容的小品《爸爸去哪兒》、威武雄壯的舞蹈《幸福起航》、別具一格的音樂情景劇《青春朋友圈》等節目,將展示活動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整個展示活動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精彩紛呈,高潮疊起,引得台下觀眾紛紛掏出手機拍照、錄影,生怕錯過某個節目精彩的瞬間。最後演出在氣勢恢宏的歌舞《大國起航》中落下帷幕。

當代民航精神是激勵民航人為實現民航強國目標不懈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自“弘揚當代民航精神綻放絢麗西南風采”活動開展以來,西南地區各民航單位高度重視、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共收到節目 41 個,圍繞講述工作經歷、展示職業風采、演繹崗位故事、詮釋服務理念,從不同崗位、不同角度展示了廣大幹部職工對當代民航精神的理解、傳播和踐行。

當前各單位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該活動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激發和凝聚了西南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為實現民航強國夢繼續奮進的決心和力量,提高了當代民航精神對民航事業的凝聚激勵作用和導向支撐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