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深入開展2018年工作會基層調研

   為開好、開實2018年工作會,自11月初開始,西藏區局在全局範圍內開展了一次全面細緻的調查研究工作。
  西藏區局此次開展的調研工作,深受十九大報告起草過程深入調查研究的啟發,目的就是全面總結2017年工作,認真分析研究目前存在的發展短板,統籌謀劃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西藏民航發展的工作方向和目標。
  該項工作按照主要領導指示精神,由袁斌副局長帶隊,辦公室、黨辦、運作辦相關人員組成調研組,深入全局31個二級單位,採取形式多樣、靈活有效的工作方式予以開展。針對航站和部門負責人,逐個訪談,詳細了解其對區局安全運作、經營管理、黨的建設等方面的看法、意見和建議;針對科級和班組級,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班組建設和“三基”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針對基層員工,詳細了解他們的關注點,特別在民生保障方面的企盼和訴求。同期,調研組還對局級領導進行了個別訪談,了解西藏區局頂層設計方面的整體規劃和思路,進一步開闊視野,明晰方向。整個調研工作,調研組始終突出問題導向,注重工作方式,除了有“規定路線”,還有“自選動作”,盡最大可能的打開訪談者的話匣子,全方位、多角度地真正了解各個層級幹部職工對西藏民航各個領域的真實內心,並形成了系統的調研報告,為黨委決策提供了有益支撐,達到了工作預期。
  一直以來,西藏區局都十分重視調查研究工作。特別是近兩年,西藏區局先後開展了員工健康狀況、促進昌都航站發展專題會、西藏民航應急救援能力、年度工作會議落實、空防安全保障能力等一系列實地調研工作,每一次調研都強化組織領導、突出調研重點、堅持多措並舉、注重結果運用,取得了較好成績,為領導決策、工作銜接、政策出臺等提供了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