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劉軍書記赴阿裏航站調研

   1220日,西南管理局劉軍書記一行赴阿裏航站調研並檢查指導工作,西藏區局劉偉副局長陪同。
  剛到阿裏,劉軍書記一行立即深入一線,圍繞飛行區、塔臺、各現場值班點等重點部位進行考察調研,並對一線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對大家克服高寒缺氧的惡劣環境,紮實開展保障工作的精神表示讚賞,鼓勵大家繼續保持“缺氧不缺精神”的作風,真抓實幹,確保全年工作的圓滿完成。
  下午,劉軍書記與航站幹部職工進行了座談。會上,朱峰站長代表航站彙報了機場基本情況、工作亮點、存在的困難與下階段工作思路。劉偉副局長彙報了西藏區局安全生産及軍民航深度融合工作開展情況及基礎設施建設情況。與會人員還結合自身工作進行了發言,西南管理局職能部門領導也紛紛就航站在鳥擊防範、飛行區管理、績效管理、基礎設施建設、安保設備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議。
  針對航站提出的困難,劉軍書記在會上一一給與了解答和指導,要求西藏區局和航站結合自身實際,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切實轉變觀念,吃透用活政策,做好項目申報及民生改善等工作,要統籌區內資源,解決好生産實際問題。劉軍書記説,他選擇在12月來到阿裏,就是為了感受阿裏最艱苦的工作環境,阿裏航站幹部職工都有大局意識和奉獻精神,能夠在最偏遠的地方,舍小家為大家,紮實做好各項工作。航站黨委在帶領職工開展工作,解決職工困難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繼續保持和發揚,在政策範圍內,盡力為職工創造事業、感情、環境、待遇留人的條件,穩定幹部職工隊伍。針對未來工作,劉軍書記提出了幾點殷切希望:一是要轉變思想觀念,尤其領導幹部,要從長考慮,無論是基礎建設還是制度措施,都要從長遠著手,把風險和問題控制在源頭。二是要充分體現人文關懷,要把人文關懷切實落實到具體工作中,推廣新技術應用、改善職工生産生活條件,從職工居住環境、就餐品質等細節入手,多思考和實踐,抓住人心。三是要加強十九大精神的學習,把十九大精神貫徹在工作的各個方面,尤其是學習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加以實踐,解決好面臨的新矛盾。四是要加強自身建設,尤其是本地人才培養,採取多種形式有計劃、有針對性地提升航站職工能力,解決航站職工經驗不足的問題,要加強班組建設,力爭班組成績百花齊放,以職工能力的提升,支撐航站事業安全發展。
  阿裏航站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認真落實劉軍書記講話精神,立足航站實際,緊緊圍繞民航上級工作部署,從長遠出發,認真落實好民航上級各項工作部署,帶領航站全體幹部職工紮根祖國邊疆,奉獻雪域阿裏,讓西藏區局和管理局黨委放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