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貢鳳鳴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12月26日,四川自貢鳳鳴通用機場正式獲得使用許可證,成為《通用機場分類管理辦法》實施以來,四川省內第一個建成投用的A1類通用機場。西南局蔣文學局長為機場頒發使用許可證。

   蔣文學局長在頒證會上指出,自貢鳳鳴通用機場建設嚴格按照國家和民航行業規定,符合程式,為四川及西南地區其他通用機場的建設,提供了可複製、可推廣的成功範例。通用航空是民航的“兩翼”之一,西南局將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以交通強國和民航強國戰略為己任,積極做好 “放、管、服”工作,大力支援通用航空發展,努力促進“兩翼齊飛”。他同時要求,鳳鳴機場要嚴格遵守民航規章,切實守好安全運作底線,特別是在機場臨空經濟産業發展規劃中,加大凈空和電磁環境保護力度,為機場長遠發展留足空間、奠定基礎。

  該通用機場是國務院將通用機場項目核準許可權下放後,第一個經四川省政府批復核準的通用機場,跑道長度1200米,停機坪2萬平米,7個B類停機位,配備塔臺、航站綜合樓、機庫、動力站、NDB、DME、甚高頻電臺、自動氣象觀測站等設施設備,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