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開2018年工作會暨航空安全工作會

       1月9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在成都召開2018年民航西南地區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馬凱副總理對交通運輸工作的批示精神,蔣文學局長作了題為《把握新時代,踐行新理念,奮力推進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吳小兵副局長作了題為《抓調控,築“三基”,強體系,控風險,開創西南民航安全發展新局面》的安全工作報告。劉軍書記主持會議並做會議總結,胡勤副局長和王堅副局長分別宣讀了管理局表彰通報及安全責任書兌現方案。會議要求西南民航要站在新時代的新起點上,踐行新理念,奮力推進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
      西南局工作報告指出,2017年西南民航發展持續向好、穩健向上,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實現。一年來,西南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民航工作總體思路,堅持穩中求進,按照年初既定工作重點,統籌兼顧各項工作,紮實有力推進轄區發展,切實做到了“五個是始終”:一是始終把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實現安全與發展同步;二是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實現品質和速度同步;三是始終堅守真情服務底線,推進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雙提升;四是始終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原動力,推進治理水準和治理能力雙提高;五是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倡廉責任雙落實。
      報告分析了西南民航面臨的七個方面的問題和矛盾,並強調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新進程,務必充分認識西南民航現階段的主要矛盾和突出短板,務必充分認識民航服務國家戰略決策的重要意義,務必充分認識民航平衡協調發展的重要性。明確2018年總體工作思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按照“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工作總體思路,以“建路、調速、提質增效、抓黨建、強隊伍”為重點,聚焦人民群眾需求,聚焦行業發展突出問題,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奮力推進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2018年,西南局將著力從五個方面推進各項工作:一是將以“建路”為基礎,全面提升地面保障能力和空中暢通能力,為發展打好堅實的物質平臺;二是將以“調速”為抓手,分類施策,精準發力,確保發展速度與資源保障、安全管控能力相適應相匹配;三是將以“提

質增效”為重點,著力提升安全品質、服務品質和運作效率,滿足人民對民航發展的新需求;四是將以“抓黨建”為根本保證,促進新時代西南民航安全科學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組織保證和精神動力;五是將以“強隊伍”為突破點,不斷加強資質能力建設,強化行業人才隊伍和監管隊伍建設,為行業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
      西南局安全工作報告指出2017年西南民航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未發生航空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各項安全指標均大幅低於年初制定的安全目標。報告從強化政策引領,加強風險管控,狠抓“三基”建設,提升監管效能等四個方面總結了全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2018年主要安全目標,並從深化調控政策、加強“三基”建設、築牢安全基礎、強化責任落實、加強風險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
      會議還分析了近期轄區的安全形勢,並就年初春運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管理局領導,西藏區局、各監管局、局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機關副處以上幹部及轄區各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分管安全工作的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西藏區局副處以上幹部,雲南、重慶、貴州、四川、麗江監管局全體公務員通過視頻在分會場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