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開民航新技術推廣應用工作會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推進民航新技術應用的相關指示精神,切實做好西南地區民航新技術的推廣應用工作,提高西南地區民航運作保障能力,管理局于2018123組織轄區機場、空管、科研院所、設計諮詢等單位,在成都召開西南地區民航新技術推廣應用工作會。

     管理局黨委書記劉軍在會上作了《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加快機場新技術應用步伐,全力推動新時代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講話,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民航工作會議提出,必須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聚焦人民群眾的需求和關切,聚焦行業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開啟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

     劉軍書記分析了西南民航“重車快跑,路又不好”的發展現狀,針對西南地區運作體量大、運作環境複雜、保障資源不足等特點,要求利用區內民航科研院所和技術研發機構集中的優勢,推進産學研用結合,構建西南地區機場、空管技術創新及應用推廣體系,加快新技術推廣應用步伐,提升轄區機場、空管安全運作水準,主動作為,全力推動新時代西南民航更高品質發展。

    管理局統籌推進西南地區民航新技術運用工作落實,要求各運作機場要把推動提高服務品質作為突破口,對照檢查存在和潛在的安全風險及短板,提出新技術應用計劃。新建機場在設計規劃中就要對風險進行評估,並將防範措施落實在規劃中,管理局在審批驗收時重點檢查新技術應用的情況。由“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新技術應用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牽頭,持續跟蹤各機場新技術應用計劃的執行情況,對機場自身存在較大風險,不主動作為加以防範的,管理局將採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