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西南地區機場班組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順利召開

     

   2018130日,由管理局組織的首屆西南地區機場班組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在麗江機場順利召開。民航局機場司、管理局劉軍書記、局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西藏區局、各監管局、飛行學院、轄區內各機場(集團)等單位及先進班組代表參加了此次經驗交流會。

 與會單位和代表現場參觀了麗江機場4個基層班組的具體工作和班組建設情況,麗江機場結合實際工作就班組建設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同大家進行了分享交流。這種現場交流的形式也得到了與會代表的一致認同,讓大家深刻體會到安全在班組、政治在班組、協作在班組、創新在班組。

 在交流會上,西南轄區的6個機場優秀班組代表為大家形象生動的展示了來自不同地區、不同機場的班組風采,分享了班組建設的先進經驗和優秀成果;雲南、重慶機場集團介紹了機場層面狠抓班組建設的做法、經驗及思路。內容特點鮮明、生動形象,具有很強的代表性和示範意義,充分體現了班組建設的重要意義。

    會上,機場司張嚴峰處長對本次會議的內容、形式、意義進行了充分肯定,也從班組建設要結合地區民航發展特點等方面對機場的班組建設提出了具體思路;劉軍書記對本次優秀班組所展示的內容給予了高度的評價,指出此次機場班組建設經驗交流會是西南地區各機場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落實馮局長“進一步增強抓好班組建設工作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推進民航班組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要求的重要手段,對西南民航全面落實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進一步提升班組建設和管理水準,持續推動“五好”班組建設,保證西南地區安全運作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劉軍書記對西南地區機場班組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在機場班組建設中的政治統領、思想統帥作用,二是要充分發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三是要把班組建設作為實現高速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變的有力抓手,四是要全力打造適應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需要的新時代民航“五好”班組。從政治思想、安全生産、學習創新、團結協作、民主管理方面,充分發揮班組的戰鬥堡壘作用,鞏固班組在企業安全生産中的基礎地位,共同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