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啟動西部航空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工作

2018320日,西南管理局在重慶召開西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啟動會,民航局飛標司和管理局對此次審定工作高度重視,飛標司胡振江司長、朱濤副司長和西南局吳小兵副局長在會上就審定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西南管理局機關和各監管局相關專業監察員參加了啟動會。

《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於20171010日正式實施,為了保證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提升安全管理水準,西南局在今年工作安排中,重點提出要推進轄區各公司實施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工作。西部航空根據公司自身人員配置等實際情況,向重慶監管局提出了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的申請,重慶監管局經過審核,認為西部航空各項準備工作比較充分,建議管理局接受西部航空的申請。西南局為了確保此次補充審定工作高品質完成,同時提高監察員能力,決定成立由重慶監管局牽頭、管理局機關和各監管局專業監察員組成聯合審定組開展此次審定工作。

在啟動會上,西部航空領導首先對審定工作準備情況進行了彙報了,管理局吳小兵副局長在講話中説明瞭此次審定工作的意義,並對全體參與審定的監察員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嚴格細緻,確保審定工作符合規章規定,要保質保量高標準完成審定。

最後,飛標司胡振江司長對此次審定作了指示。他首先傳達了民航局李健副局長對此次補充審定的重要指示,西部航空是西南地區首家也是全國首家開展CCAR-121-R5補充審定工作的航空公司,李健副局長充分肯定了西部航空做出的努力,希望西部航空的此次補充審定工作能夠為後續全國50余家航空公司陸續開展的補充審定起到示範作用。胡司長指出西南局此次組織的聯合審定既能提高監察員工作能力,也能促進提升公司的安全運作水準、保證公司高品質發展。胡司長要求審定組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審定的重要性,既要嚴格標準也要熱情服務。局方和公司也要以此次審定為契機,提高公司安全運作水準,確保公司持續安全、健康發展。最後,胡司長還對加強專業人員作風建設作了指示。

    會後,聯合審定組會同西部航空開始了文件審查階段的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