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組織西部航空、重慶航空空勤人員法制教育

 

                   

為了鞏固背景調查復查成果,進一步夯實空防安全基礎,全面提高空勤隊伍管理水準,推動空勤人員全員學法、知法、敬法、守法,2018年4月18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胡勤副局長、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公安局王曉明副局長對西部航空和重慶航空分別開展空勤人員法制教育培訓。
    胡勤副局長首先宣講“安全隱患零容忍”,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從“安全隱患零容忍”的事件背景、哲學思想、重要意義、基本要求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的闡述和釋解,並結合兩家航空公司安全運作現狀,要求大家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夯實安保基礎,持續做好各項安保工作。
    王曉明副局長從空勤人員職業相關法規、思想作風建設、犯罪典型案件等方面結合多年來的實際工作經驗和近年來空勤人員違規違法的真實案例深入淺出地向參加的空勤人員講解了近年來空勤人員違法犯罪的現狀和成因。通過“以案釋法”引導空勤人員增強法治觀念,自覺遵紀守法,遠離違法違紀。要求兩家航空公司要制定空勤人員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方案,切實明確責任、完善機制、強化考核、層層落實、覆蓋全員、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教育,營造良好的法制氛圍和法制環境,確保全體空勤牢固樹立法律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進一步建立完善有效的空勤隊伍管理機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