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423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劉軍監誓,民航重慶安全監督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龐海東領誓,管理局人教處處長潘學軍主持宣誓儀式,副局長胡勤、王堅、吳小兵參加儀式。

2017年以來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新任命的西藏區局及各監管局主要領導、局機關及四川監管局處級幹部依法進行憲法宣誓。此次宣誓儀式是對《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人民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和《民航局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實施辦法》精神和要求的貫徹落實,是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舉措,對於增強國家工作人員憲法意識、推動領導幹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義。

    宣誓儀式分三步舉行,首先,在場人員全體起立,面向國旗國徽,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領誓人龐海東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宣讀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站立,舉起右拳,跟誦誓詞。最後,劉軍書記發表講話,勉勵大家要樹立憲法意識,維護憲法權威,把誓詞作為信守的準則和踐行的標準,內化於心、外化于行,不斷增強憲法觀念,樹立法治信仰;要強化責任擔當,帶頭履職盡責,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民航改革發展工作,確保中央各項決策和民航局黨組提出的“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總體思路真正落到實處,為深化民航改革、促進西南民航事業持續安全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要嚴守紀律規矩,做到廉潔從政,切實強化紀律觀念,切實做到清正廉潔,增強“四個意識”,始終牢記權力有邊界、用權需謹慎,自覺、嚴格地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誓做合適的國家工作人員、合格的領導幹部、合格的共産黨員。局機關各部門、機關服務中心、醫學中心負責人列席此次宣誓儀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