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針對“5.14”事件對相關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514,四川航空A319飛機執行重慶至拉薩航班,在成都區域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脫落,飛機釋壓,緊急備降成都後安全著陸,西南局立即組織開展調查工作。

         鋻於西南地區高原、高高原和特殊機場眾多,天氣複雜多變,運作條件複雜,西南局立即下發了緊急安全通知,將事件基本情況通報全區各單位,並對當前航空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各公司要引起高度警覺,全面評估類似安全風險,有效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機務維修方面及時對機隊相關部件深入開展隱患排查工作,對同件號部件開展普查。

         二是飛行機組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嚴格按照公司相關手冊規定,全程係好安全帶,做好自身的固定。客艙乘務員應按程式提醒旅客全程係好安全帶。

         三是飛行、乘務、簽派等專業人員要熟練掌握應急處置程式,並在飛行前做好應急處置預案;飛行機組與客艙乘務組要保持通信暢通,如遇特情應及時溝通,確保按程式及時處置突發情況。

         四是各單位應加強專業人員資質管理,加強對高原、特殊機場運作、特情處置、應急救援等方面的訓練工作,提高專業人員空中和地面的處置協調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