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機場公共RNP AR程式驗證試飛圓滿結束

              

    6月21日,國航西南分公司使用空客319-115型飛機順利完成了拉薩機場公共RNP AR程式的驗證試飛,本次試飛由西南管理局組織,西藏區局和國航西南分公司保障實施,民航局李健副局長和飛標司調研組一行蒞臨指導。
    拉薩機場在2005年開始運作RNP AR程式,是中國民航的第一個AR項目,隨著拉薩機場運作量的持續增加,為提高機場安全運作水準, 拉薩機場2013年全面實施RNP AR程式,2017年啟動公共RNP AR程式,本次驗證試飛的圓滿成功,將有效避免機場客戶化程式混合運作風險、簡化審定程式、降低運作成本、提高新技術應用效率和安全水準。
    李健副局長在試飛總結會上對西南地區新技術的應用發展給與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西藏工作關係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民航局一直將西藏地區機場建設和安全飛行放在優先位置;要持續推進新技術應用,在提高認識、完善規章標準、強化教育培訓等方面下工夫;進一步抓好高高原機場運作管理,運用新技術解決高高原天氣、地形、性能、操作等多方面困難。
    西南管理局局長蔣文學表示,將認真落實李健副局長的工作要求,持續並全面推動新技術應用,不僅運用新技術解決已有機場、航線運作中的問題,還將從頂層設計統籌規劃,從機場、航線建設之初便同步考慮新技術應用,使新技術發揮更大的成效。
    拉薩機場公共RNP AR程式的應用開啟了中國民航RNP AR程式從公司客戶化轉換到機場公共化程式的新模式,後續民航將下發諮詢通告,明確相關實施規範,在全國民航推行公共RNP AR的應用。西南地區PBN技術一路走來,從引進學習、推廣應用,到因地制宜、發揮實效,不斷探索和總結運作和管理經驗,為全國其他地區新技術應用提供借鑒和支援,形成了具有西南特色的新技術應用發展之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