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積極推進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

 2018年6月29日,成都雙流機場航空器機坪運作管理職責移交儀式在西南空管局第二辦公區舉行。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蔣文學、西南空管局局長張勇、四川機場集團董事長李偉、總經理潘剛軍出席儀式並講話。
    蔣文學局長表示,機坪運作管制移交,是運作模式的一次重大調整,對提高機場運作效率和航班正常工作水準,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有重要意義,希望四川機場集團與西南空管局按照民航局“交出合作、交出協同、交出理解、交出情誼”的總體要求,認真抓好移交後的各項工作。他對機坪運作管制移交工作提出幾點要求,一是要確保運作安全。移交雙方要繼續通力協作,加強風險分析和防控,制定積極的應對措施;二是要認真總結優化。對移交初期不可避免出現的困難和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及時總結,最終達到運作效率和安全管理水準雙提升的目標,為西南轄區其他幾大機場提供可複製的成功經驗;第三是要持續提升能力。運作效率是檢驗移交工作成敗的尺規,對相關人員的能力水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要認真研究機坪運作管制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加強新技術應用,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加強班組建設和“三基”建設,不斷提升運作管制人員的綜合能力。
    2017年4月,管理局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推進西南地區機坪運作管理移交工作的通知》要求,成都雙流機場航空器機坪管制職責由西南空管局移交至雙流機場。一年以來,西南空管局、成都雙流機場按照民航局和西南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經過認真準備,克服困難,按計劃完成了人員培訓考核、設施設備安裝調試、管制協議簽署、風險評估等各項工作,為開啟試運模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