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考察調研貴陽機場三期擴建工程

為加快推進西藏民航基礎設施建設,近日,蔣文學局長率拉薩機場第二跑道建設指揮部人員和管理局有關部門負責人,赴貴陽考察調研貴陽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情況。

蔣文學局長深入施工現場,詳細了解貴陽機場擴建工程高填方沉降處理情況、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綜合交通配套工程建設中遇到的問題、項目前期設計與具體施工組織中存在的困難和矛盾。在調研座談會上,蔣文學局長説,今年6月,民航局在拉薩組織召開了西藏機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舉全行業之力援建西藏機場,西南局承擔的拉薩機場第二跑道建設任務,與貴陽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都屬於近距離雙跑道不停航施工擴建,在徵地拆遷、不停航施工管理、工程推進、廉政安全、黨的建設等方面,有許多值得學習借鑒的經驗,這次調研收穫不小,拉薩機場第二跑道建設指揮部要善學善取、善做善成。設計方要提前介入,加強與機場管理部門和航空公司運作部門的溝通,既最大限度地減少機場運作與施工組織之間相互影響制約,又為建成後航空公司高效運作提供最大方便。要多方爭取地方政府的重視支援,協調在整個建設過程中需要地方政府解決的問題;要嚴格工程建設管理規定,進度要服從程式,確保合法合規;要引入內審機制對全過程嚴格跟蹤審計,對發現的問題切實做到立行立改;要全面加強指揮部黨的建設和廉政教育,避免黨的建設“弱化、淡化、虛化、邊緣化”問題,努力建成“四個工程”。

    貴陽機場三期擴建指揮相關負責人和參建單位負責同志參加現場調研和座談會,並彙報了工程建設概況、徵地拆遷、協調機制、安全施工管理、財務管控,施工中的困難與矛盾,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