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管理局“三送”活動日喀則站圓滿結束

    9月6日-12日,西南管理局“堅守初心 築夢高原”“送文化、送知識、送健康”活動日喀則站圓滿落下帷幕。陸續開展的心理關愛講座、攝影講座及采風、書法繪畫講座等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姿多彩、趣味性強,贏得了廣大幹部職工的一致好評。
  9月6日,管理局工會在日喀則航站組織召開了“三送”活動啟動儀式,西南管理局工會胡勤副主席、西藏區局文斌副書記出席並作重要講話,拉開了“三送”活動日喀則站序幕。在接下來的三天,劉靜華、何潔萍兩位老師為大家帶來《見證強者精神》、《我們是一家人》和《和睦家庭的良好溝通》等課程。通過組織大家開展組隊展示、學會誇獎和感謝、擁抱最好的自己和他人等活動,幫助大家走出心理舒適區、了解自身性格盲區、拉近與家人、朋友和同事的關係,同時劉靜華老師親身示範為大家講解如何更好地做好心理調節和壓力釋放。心理關愛系列課程不僅讓大家意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職工們也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調適方法,獲得了一場特別的心理體驗,收穫頗豐。
  9-10日,嚴磊老師為大家帶來攝影課程,課程分為主題講座及外景采風兩個部分。在攝影講座上,嚴磊老師在簡短地做完自我介紹後,便很快切入主題,首先從相機的種類、構造、工作原理等方面,講解了攝影的基礎知識,並以自己的拍攝作品為例,圖文並茂地講解了拍攝一張出色照片的必備條件,即良好的光照和構圖、正確的曝光、合適的解析度及精準的調焦等,還為大家展示了如何用手機和修圖軟體拍攝大片。嚴磊老師還帶著職工們走出課堂,到機場周邊進行戶外采風,並就職工們在采風中遇到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和指導。大家紛紛表示今後將在實踐中不斷總結提高,記錄下生活和工作中的更多美好瞬間。
  “鐵畫銀鉤藏雅韻,粗微濃淡漫馨香。”書法繪畫不僅能提升審美、培養耐力,還能修身養性、陶冶情操、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撫慰。11-12日,國內知名書畫伉儷吳瀚敏、梁子老師為大家帶來“三送”活動壓軸篇,兩位老師為大家講解了中國書畫的歷史進程;講授了開筆、握筆和書法繪畫過程中的書寫要領,並在師生即興揮墨展示中,兩位老師筆墨躍動,翻轉騰挪,隸書、行書、楷書、水墨畫作品躍然紙上,職工們或專注于一字一畫的斟酌中,或揮舞著手中的毛筆臨摹學習,在短短兩天時間裏創作出了許多優秀書畫作品。兩位老師對大家的積極參與和對藝術的熱愛給予了肯定,還現場為大家親筆留下了墨寶,讓全體員工感受到中國書畫的無窮魅力。
  此次“三送”活動表達了西南局黨委、工會對航站一線幹部職工的關心和關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傳遞了正能量。航站將繼續發揚“三送”精神,開展更多有意義、有思想、有靈魂、群眾喜歡的團組織活動,進一步豐富職工文化生活、提高航站幹部職工身心素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