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會見重慶市交委及重慶機場集團

近日,西南局蔣文學局長會見了來訪的重慶市交委副主任汪欽琳和重慶機場集團董事長譚平川一行,雙方圍繞重慶民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局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座談中,蔣文學局長指出,近段時間以來民航不安全事件多發,行業安全形勢下滑,引起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習總書記就民航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民航局專門制定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26條措施,希望重慶機場集團認真貫徹落實,逐條對照檢查,切實改進不足,不斷提升安全管理水準。蔣局長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個方面的具體要求:一是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批示中強調“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重慶機場集團要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切實傳達到基層一線班組和員工,確保安全平穩可控。二是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效益、正常,服務四個關係。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第三跑道投用後,綜合保障能力有所提升,下一步應該注重運作效率與服務品質提升,切實保證機場發展速度與服務、保障能力相適應。三是要加強空域協調規劃,正確處理好軍與民、現在與將來空域規劃的問題,重慶市要主動對接相關單位,處理好軍民空域劃分的問題。四是堅持市場導向,航線、時刻的增加要慎重決定,必須有成熟市場作為支撐;五是要加強人力資源建設,民航發展、機場建設,離不開人才的接續,重慶機場集團應該加強關鍵人力資源的投入,通過體制機制建設,激發人才幹事的活力,爭取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汪欽琳副主任、譚平川董事長對西南管理局長期以來對重慶機場集團和重慶民航各項工作的支援深表感謝,希望管理局在航班時刻優化、國際貨運航線、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編制、第二機場前期工作等方面繼續大力支援。譚平川董事長表示,重慶機場將繼續以安全為中心,切實做好保障能力、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提升工作,服務好重慶市經濟社會的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